close
我一直覺得自助旅行是件很快樂的事,
可以看自己想看的景點, 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最重要的, 是可以高興睡多晚就多晚還有隨時可以停下來吃東西...
有很多人問我, 一個人自助旅行怕不怕, 其實真的還好,
畢竟, 有時候我連自己都照顧不來了, 怎麼去照顧其他人??

其實不要以為清邁是多荒涼的地方, 好歹這裡也是泰國的第二大城,
更何況, 這裡也是有麥當勞, 肯德基, 還有漢堡王的地方耶!!
另外, 就是有我們都很熟悉的7-11...

最妙的是, 後來還發現清邁就有至少三間Starbucks...

喝到熟悉口味的拿鐵時, 就像遇到老朋友一樣, 開心得不得了!!

吃東西在這裡是很省事的,
有路邊攤等級便宜又好吃的雞肉飯和烤香腸, 通常吃飽飽是不到50泰銖的,
只是呢, 有時候得要學會對蒼蠅視而不見就是了, 哈哈!!
不是我在說的, 這裡的蒼蠅真的超胖超大隻的....-________-~~

也有道地的泰國料理餐廳, 或是咖啡廳兼賣泰國菜和牛排漢堡之類的,
這類的餐廳相當的多, 不過, 他們的牛排漢堡都相對的昂貴許多,
泰國料理反倒相當的便宜, 幾乎兩百多塊泰銖, 就可以點到一整桌的飯菜了,
所以呢, 我常常歡樂的吃著月亮蝦餅, 椰汁雞湯, 辣炒豬肉配飯, 最後最後再來個摩摩喳喳或是香蕉船之類的甜點!!
不過, 如果你突然想念起法國料理或是義大利料理的話,
因應這裡有許多的歐美觀光客, 所以這些餐廳也是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的啦!!

我向來出國自助旅行, 行李都不會帶很多, (回來會比較多就是)
服裝也都以好搭配好保養為第一原則...所以很少有換洗上的問題...
不過呢, 這裡的飯店都有提供乾洗衣物的服務,
如果你嫌飯店太貴的話, 外面的街上滿是洗衣店啊...
行情是, T-shirt每件10泰銖...(聽說還可以喊成5泰銖喔...只是有必要連這個都喊價嗎??)
如果如果你是堅持苦行到底的背包客的話, 那我一定要告訴你,
洗衣服加脫水3kg只要20泰銖, 烘衣服的話比較貴, 2kg要20泰銖...

所以呢, 這些自助洗衣店附近, 通常也有咖啡座提供付費上網的電腦,
畢竟, 還是要打發時間的嘛!!

住房的話呢, 從台灣的網站上就可以看到林林總總一大堆選擇了,
來到當地之後才發現, 原來台灣看到的旅館還是有限, 價位也都比較昂貴,
其實這裡的Guest house相當多, 當然品質也良莠不齊,
我陪一個法國小弟弟去喊過價, 單人房150泰銖還加早餐和免費使用洗衣烘衣設備,
不過要我去跟壁虎住在一起, 就算給我150泰銖, 都免談!!
因應泰北越來越多的觀光客, 高檔的飯店也一間間冒了出來,
我每次翻閱雜誌時, 看到那些鬆軟的大床和漂著花瓣的浴池時,
真的是超想把"comming soon"撕掉改成"new open"的...
不過, 就是一個晚上要有6000泰銖以上的預算囉...:~~~
其實呢, 在機場提領完行李, 出關的旁邊, 有個information的櫃台提供各式各樣的DM,
接待的人員非常親切, 會很有耐心的聽你的需求,
再依照個人的預算, 替你推薦不同的旅館, 大部分的住宿地點都有提供接送的服務...

出門上路的話, 就真的很好玩囉!!
到處都是租借車輛的地方, 有腳踏車摩托車當然也有小客車...

個人建議是, 如果只是要在古城區或是夜市這帶晃的話呢,
腳踏車或摩托車就真的綽綽有餘了, 沒必要硬要開台一直噗噗響的臭車...
行情的話呢, 腳踏車一天50泰銖, 摩托車一天200泰銖, (同理可證, 也可以喊價)
摩托車大部分都是重型或是需要打檔的為主,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台不用打檔的小50,
上了路之後, 擠在一群快樂打著檔的阿多仔間, 我才發現一時要認路又要靠左行, 真的是有夠難的...
另外啊, 不知道是因為我衝太快, 這裡的人老是被我咻一聲騎過去的帥氣給嚇了個半死...
(拜託, 在台灣要是都綠燈了還在原地, 早就被後面的啦叭聲給震死了吧!!)
不過呢,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這裡不戴安全帽的,
所以, 我拿到的安全帽不知道是多久前的了, 好臭啊!!!!!!!!!

不過呢, 也是有很古早味的人力車喔...

許多觀光客喜愛跟這些司機合照...:)

另外, 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嘟嘟車囉, 還有當地人使用的taxi...

這當然比較高檔囉, 一趟的行情是40-80泰銖不等, 多半行駛在市內...

這個一次可以搭載很多人, 所以每個人喊價後, 大概只要20-40泰銖喔...
隨招隨停, 就算車上有人, 只要有空位又順路, 他們還是會停下來載客的!!
不過, 我覺得這種的風險超大, 因為不知道你同坐的是哪些人,
加上位子很窄小, 城區的街道又彎彎曲曲, 真的是...
很..
不..
舒..
服..

Anyway, 不管去哪, 不管用甚麼交通工具,
切記要先喊價再上車, 不然, 就會被當成冤大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