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呢, 泰國的教育比我們想像的來好很多...
可能是因為生活所需, 所以簡單的日常會話英文是ok的...
不論是菜市場的阿桑或是路邊賣奇怪燒烤的阿伯, 都可以聽說很簡單的英文!!
再加上比手畫腳, 會發現語言真的不是太大的問題啊!!
後來跟飯店附設Beauty shop的老闆交上了朋友, 稍微聊一下才發現...
他們的中學教育一開始英文是必修課程, 後來還可以自選中文法文西班牙文或是其餘的語言課程,
(端看學校的資源而定...)
而很詭異的是, 我們這段聊天的背景音樂是CNN的新聞報導...
老闆很害羞的跟我說, 觀光業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才會聽CNN來學習發音和訓練聽力, 是因為新聞的內容會不斷的重複, 這樣會上手的比較快...(真令人汗顏啊!!)

然後, 跟這裡的物價相比, 書籍是比較昂貴的,
一本全新的翻譯小說(燦爛千陽)要450泰銖, 但是中等的餐館, 300泰銖就可以來個三道菜了...
所以, 可以看到滿街林立的二手書店...

如果在台灣找不到合適的旅遊書, 滿街的二手書店中,
都能找到背包客的聖經Lonely planet, 只是想當然爾, 當然是英文啦!!

這裡的夜生活嘛, 真的很無趣...
大部分的玩耍內容, 真的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看是要去打漆彈或是高爾夫球, 或是要去上上烹飪課or舞蹈課, 都算是自然景觀和Spa後的另一個選項,
而在太陽下山之後, 很多人喜歡去逛夜市或是去泡泡bar聽聽走掉的band,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無聊)
不然呢, 就是像我們這種離不開網路的阿宅,
找間咖啡店, 開始無線上網...(也蠻可悲的...)

我自己喜歡早上起床, 趁天色還ok的時候, 騎腳踏車出去亂晃,
目標是幫自己買杯熟悉的Starbucks, 看看出來化緣的和尚大軍, (不得不看的風景)
這時候, 常會在路上遇到沿著古城區的護城河慢跑的歐美觀光客,
對他們來說, 跑在這種很有亞洲風情的街道, 是很特別的經驗呢...哈哈...

某天, 我遇到一對在餵鳥的父子, 他們很歡樂的告訴我,
等一下, 他們要走去另個城門繼續餵鳥...
繞完一圈古城區之後, 就是回家吃飯的時間了!!

我跟他們揮揮手, 坐在河畔繼續喝著我的Latte, 寫著我的明信片,
這個美好的早晨後來被另一個自助旅行者打斷...他說他覺得我好看起來輕鬆很自在...

是啊, 覺得自己是個人是一回事, 活得像人又是另一回事...
我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