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V positive不等於AIDS...
這個觀念從大學時代老是被每個老師反覆唸著...

隨著讀過的書和照顧的Case增加...
越來越多的HIV patient在我手中的List, 出現過後又消失...
有的是往生了, 有的是出院了...
那天在新聞上, 看到某人在西門町的"給我抱抱"活動,
街頭熱情的人們, (當然囉, 最可愛的是那個小女生...)
讓我覺得HIV positive與AIDS的患者, 又往前一大步了...

上次小基回來, 給我們看了好多的照片,
最棒的是有很多可愛到不行的黑小孩...
可是小基抓抓頭說, "這是我HIV門診的寶寶們..."
看著這些天真燦爛(還有無知)的笑容, 真的只能說心痛!!

後來跟小基聊, 更明白到馬拉威醫療物資與人力的缺乏與不足...

不論後來會再見面與否,
我總是儘可能的跟家屬和患者進行宣導,
畢竟以我們這種科別來說, 下次再見面真不知道是何時了...
所以囉, 務必要好好地把握宣導的時間!!

只要好好追蹤控制, HIV positive也是可以平平安安的,
"HIV positive不是AIDS喔!!"
我總想起祥祥老師, 中氣十足耳提面命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