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只備了簽證買了機票就出門,
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飛這麼遠...

這是一段美好的假期...:)

By the way,
我希望可以趁我仍沒被娃娃大軍壓垮前記錄下來...

成行
當說到去歐洲, 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 往往不是法國就是義大利,
但是就像選男女朋友一樣, 有些人和地方會是心中永遠的第二名...
布拉格在我心中就像是這種感覺...

我說過, 我向來對有河流經過的城市, 都有著莫名的親切和好感,
一來是因為有種被環繞及眷顧的溫暖, 二來是因為我出生和成長的高雄也是如此,
更何況那裡還有音樂, 有啤酒, 有建築, 有繪畫, 還有卡夫卡...
最後困擾我的是, 一直拿不定主意, 是該跟團跟幾個朋友還是自己一個人走?
所以她一直在我"此生必去景點"的List上, 但總上不上下不下的懸著...

不過這些困擾, 都在2006年6月20號晚上, 學長把我扔在桃園中正機場時有了定論!!
我, 一個人, 要去布拉格了...


苦中作樂的飛行

基於上次去Bali太早入關, 而被免稅商店海洗的經驗,

我這次很識相的等到剩不到一個小時才入關,
然後在前往Gate的途中, 還是忍不住鬼打牆了一番...(唉, 天性!!-___-~~)
好險接到阿川的電話, 她一來是打來叫我快快滾到登機門,
二來居然是打來提醒我這不是直飛, 而是要經香港和蘇黎世轉機...
(天啊, 阿川, 好歹我不是第一次出遠門了好不好...)
快進艙門時, 又接到學長大人說掰掰的電話, 嘖嘖, 看來大家還是老愛把我當個笨蛋一樣...

在香港機場晃來晃去, 嘰咕, 再拍一次我最喜歡的類恐龍脊椎骨天花板!!



接下來因為實在是有點小餓, 就順手點了餛飩, 然後邊跟大家講講電話打發時間,
天啊, 不是我在說, 燕皮餛飩的口感真是沒話說啊...
然後呢, 還發現Samsung在登機門附近提供了免費的上網服務,
哈, 忍不住跟著大家擠來擠去的排隊搶著用...
(其實我沒什麼信要收要寫, 只是, ㄟ, 不用白不用嘛...)


到Zurich的時候, 邊找著轉機的登機門邊拿出手機們和nano矯正時間,
無意間看到PHS上"圈外"的標示, 突然覺得很有"我真的要放假了!!"的感覺...


雖然前往Prague的飛行是很費時的,
但幸運的是坐在我鄰近的乘客都相當友善, 大家也聊了不少,
有要從澳洲去希臘曬太陽的阿伯, 有要去德國幫法國隊加油的法籍辣妹及她不敢作聲的德國男友...
還有最棒的就是邊聊還可以邊吃熱呼呼的可頌&怎麼喝都不用錢的香檳跟啤酒...


抵達與安頓
我是在機場才從Information詢問&訂到飯店的,
因為我向來沒方向感, 所以呢, 首要就是要在Metro附近...
我只有訂四晚, 一來是為了避免踩到地雷, 二來是想說搞不好會到其他城鄉走走住住,
所以先訂了鄰近地鐵站的Denisa hotel,
這間旅館不大, 不過呢, 還算清潔乾淨,
Hotel Denisa
Narodni obrany 33, 160 00, Praha 6
tel: +420 224 318 969
fax: +420 224 319 032
e-mail: denisa@avetravel.cz
www.avehotels.cz

每個房間有自己的小陽台, 所以呢, 你會聽到令人頭皮發麻的鴿子咕咕聲,
唉, 誰聽到鴿子不會頭皮發麻呢, 以下我一定要說的題外話!!
我想我大概是讀書讀到頭殼壞掉了, 我居然在我的皮包裡面寫了張紙條:
"Neck stiffness(+), Cons. change(+) → Menigitis, favor menigococcus related", 還只用符號跟單字喔, 深怕被誤診到了一個好笑...
後來有個在布拉格的朋友看到這張字條, 笑到差點下巴掉下來...-___-~~

唉, 回到正題,
這間小旅館有個可愛的早餐室, 每天會提供無限取用的餐點, 花樣還不少咧...
最讓我喜歡的是, 還提供現作的美式炒蛋唷, 愛死了愛死了...


我在這裡遇到了一個本來要跟團回日本, 卻莫名其妙被遺忘的日本阿伯,
我想阿伯大概是覺得難得遇到東方人吧, 很熱情的一直要英文會話...
後來住的四天中, 也認識了住我對門, 美國來的一家五口, 還有常和我Share table的西班牙美眉...
總之呢, 是個會讓人覺得沒有壓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