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抵達Prague的第一天...
在安頓好旅館及決定好要怎麼開始玩耍之後,
已經快中午了,

所以, 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先找間有冷氣的小店翻滾一下囉....

然後, 就往城堡區邁進啦!!
這天的目標是要看Strohovsky Klaster & Loreta, 還有要吃頓好晚餐...

Fresh crocodille company

走出我住的旅館啊, 可以看到好幾間可愛的小餐廳和小酒館,
但總覺得, 想找個"採光良好", 可以讓我翻翻旅遊書之類的地方...
這間店有點類似Subway, 主要是以沙拉和三明治為主, 座位有分內外,
加上因為有空調, 所以即使是中午, 都可以很輕鬆愉快的用餐,

除此之外呢, 因為它鄰近地鐵出口Dejvicka, 且星期六日都有營業,
所以當我要回旅館洗澡或準備外出吃晚餐&看秀的空檔, 只要包包中還有沒寫完的明信片時,
我就會點杯咖啡或是冰紅茶(端看天氣), 加片巧克力碎片餅乾,
很認真的把當天買的明信片寫一寫寄給大家...

一來是實現我的諾言, 二來是記錄我每天不同的心情...:)
三來是來跟帥哥服務生說說話...-________-...(←好吧, 這才是重點...)



Strahovsky Klaster

這座修道院以及等會兒會說到的Loreta其實與布拉格皇宮就在不遠處,
但因為我到達這個地區已經是下午了, 所以我只打算參觀修道院和Loreta這兩處...

這座修道院至今已有九百多年的歷史了, 可分為聖女教堂, 神學院和哲學館三大部分,
有互相連通的建築和庭園,
因為遊客多半停留在布拉格皇宮那帶, 所以這些庭園就顯得寧靜安詳許多...
只要花個50Kc, 就可以參觀許多的畫作及庭院,
最棒的是, 他們會依照你的國籍給你簡介, (沒有中文說明, 所以只能挑英文的囉...)
讓你可以對每幅畫作每樣蒐集品都能有粗淺的概念...
可惜的是, 不能拍照, 因此只能認真看囉...

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我是個嚴重的路癡,
出門在外, 總是靠問路問路問路問路...
但這裡因為真的是太寧靜了, 連個在路上晃來晃去的工作人員都沒有...
所以, 在聖女教堂這裡, 是我第一次敲窗戶, 跟人問路...哈...



Loreta

這是傳說中聖母懷有耶穌時的義大利小鎮,
大概在十七世紀時, 虔誠的信徒在多處複製了五十座聖屋,

想要入內參觀各個禮拜堂的話, 須要付出90Kc的代價,
但因為在旅遊書中, 有輕描淡寫的說到這裡有各式感覺上不大寧靜的藝術作品,
----包含了什麼"朝聖者看死亡之舞", "將胸部獻給天使", 和"女孩子用長鬍子來嚇跑追求者"等...
所以即使是嚴格禁止拍照,
我還是無願無悔的晃過一個又一個的禮拜堂, 試圖找出每個詭譎的璧畫,
沉迷在斑駁的雲彩中...

相對於教堂中需要細細探究的心態,
由27座大小鐘組合成的三百多年歷史巴洛克鐘塔就顯得雅俗共賞多了,
每當整點時, 會敲出讚美聖母的詩歌,

雖然呢, 在Sogo還是三越也可以看的到整點報時,
但是能夠拿瓶啤酒坐在樹蔭下的綠地, 仰望襯著藍天的鐘塔,
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Perpetuum, Prague duck restaurant

Add: Na hutich 9, Praha 6
Tel: +420 233 323 429
www.cervenatabulka.cz
perpetuum@cervenatabulka.cz

本來還想要去Novy Svet新世界走走的, 可是呢, 誰曉得我逛完Loreta就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的事啦,
(這真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 我比我以為的有文化素養多了...
憂的是, 這樣子我真的花11天可以看遍布拉格嗎??)

雖然天色還很亮, 但因為已經滿身大汗了,
所以決定回旅館洗個澡, 再出來吃頓悠閒的晚餐, 如果還有時間的話, 搞不好還能去查理大橋晃晃...

後來在旅館附近, 發現了一家位在地下室, 但一直透出溫暖燈光的餐廳,

和我同行的人商量了一下, 決定放棄晃到查理大橋的想法,
要好好地吃頓長長的晚餐...

這是間以鴨肉為主打的餐廳, 所以他們的菜單分為三大本,
一本是Duck menu, 一本是No duck, 最後一本是酒單...
有提供Daily menu, 從開胃菜一路到甜點都有, 只需500~600Kc的行情,
以菜色和服務來看, 我是覺得還蠻超值的啦...
基本上呢, 我認為這家餐廳比高雄的Pasadena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快七點的時候開始坐下來點菜, 到離開時, 已經將近十點半了...
我們在旅館附近走走聊聊, 甚至沒問他明天幾點的飛機離開...
這裡的夜晚是帶點涼意的, 仰望星星, 散步回住處,
我慶幸我的高跟鞋可以在鋪石磚的人行道上發出響聲...

睡前我又沖了個涼, 當坐在書桌前整理照片時, 突然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來我也有再等一次整點鐘響的興致, 原來我也有聆聽一個陌生人抱怨生活的耐心...

呼, 好慵懶的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