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參觀完猶太區之後, 實在是有點小小的Depression,
所以我決定要到人多嘴雜的地方繞繞...

畢竟像我這種單細胞生物, 還是應該要蹦蹦跳跳,
並不適合憂心忡忡的裝憂鬱說...

結果呢, 到了舊城廣場才知道今天可是個大日子啊,
今天是我心愛的西班牙隊要出戰唷!!(頓時活了過來...-___-~~)
Pommi Jana Husa

傳說呢, 胡斯大德是宗教改革家啦,
可是被當作異教徒給活活燒死啦...(真是可怕的行為...)
所以呢, 舊城廣場的邊邊呢, 就有個為他而設的紀念雕像唷...

旁邊圍上了護欄和花圃...
因為實在是太好找了, 所以有不少旅行團, 都以此為集合地點呢!!


Staromestske Namesti

我很喜歡這個人多嘴雜的大廣場,
一來嘛隨時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天空,
二來嘛是周邊有看不完的建築物和逛不完的攤販或及小店面,


如果想要聽音樂會或是看夜光劇和木偶劇的話呢, 這裡也是個好地點...
不論你願不願意, 總會有許多的傳單被很熱情的塞到手中,
喔, 這時候你會覺得, 不找個露天咖啡店坐下來點個蛋糕咖啡, 順便安排挑選一下手邊的精彩節目,
是很對不起自己的唷...

另外呢, 今年因為恭逢世足賽啊, 走到哪都可以聽到和看到相關產物,
舊城廣場還因此多了個電視牆, 讓大家可以坐在地上喝啤酒吃熱狗看比賽唷!!
我嘛, 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尖叫了兩場比賽,
一場是親愛的西班牙, 另一場是為了見識一下瘋狂的英格蘭球迷...:P


Oroloj

哈哈, 我一直相信,
對舊城廣場上的大量人群最不是滋味的,
就是因為世足賽而失寵的天文鐘了...

大家都只想跟那顆大足球和明星看版照相,
再也不迷戀天文鐘整點會出來咕嚕咕嚕轉一圈的跑動啦!!

Kostel sv. Mikulase
布拉格共有兩座聖尼古拉斯教堂, 這座是鄰近舊城廣場的,

建築本身和內部的裝潢, 會讓人覺得明亮雄偉,
而貼出下午晚上接連不斷的音樂會公告, 更是讓人無法離開,
我很推薦在這間教堂聽合唱唷, (另一間聖尼古拉斯的就不覺得特別喜愛啦...)
尤其當心中滿溢著幸福走出教堂, 看到飛起的鴿群時,
會讓人覺得無比的開闊和舒暢...

Kostel Panny Marie Pred Tynem
這間堤恩教堂很有趣, 遠遠看去, 好像就緊鄰在房舍之後,

但是呢, 入口可不是繞過前面的餐廳就看得到的...而是得穿過其中...
僅管進入這間教堂是需要收費的, 我還是一有空就花錢往裡面鑽...
因為呢, 裡面管理的阿伯很讚唷, 他會規勸大家的音量,
所以在沒了大聲喧嘩和此起彼落的閃光燈後, 整間教堂就是逃避舊城廣場上的嘻鬧聲最好的去處...
此外, 我在這裡遇到了一個讓我很著迷的雕塑...

雖然我不知道他所代表的事蹟和典故,
但當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 就覺得好像有人向你伸出手, 而讓人感到不再孤單...
我每次進來, 總選在這雕像附近的座位...
看看他, 想想事, 寫寫明信片...:)
也許, 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歸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