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Loreta搭電車回來的路上, 剛好經過Prague castle的電車站,
讓我硬是領教到這圈龐大的建築物群, 是多麼地受到大家的青睞!!

因此呢, 一覺醒來, 我就很認真的打開旅遊書,
把關於這群建築物的大小歷史翻過一遍...
看完之後呢, 只覺得腦子脹脹的...
原來, Prague也是個很有情緒的地方...


來到布拉格, 不論是自助或者是跟團, 應當都會在城堡這帶逗留好一陣子,
其中最多人潮聚集的, 就是Prazsky hrad這帶啦!!
還沒進到城堡, 就可以看到又高又帥的衛兵,
整點的時候呢, 還會有華麗的交班儀式...


如果沒有趕著要離開的話呢, 可以到下午遊客少點的時候再來照相,
就可以不怕別人笑的擺很多笨蛋姿勢囉!!

嗯, 因為我一直耍笨追著一個警察問Information在哪裡,
然後雙方的英文又都剛好很破爛,
所以後來我就直接跳上警車, 穿過眾多遊客, 直駛進入城門啦!!
到了Information後, 發現票有分幾種, 我選了350Kc單價的票,
有了這張票, 你可以利用兩天的時間, 慢慢參觀中許多景點,
票券後面有附簡單的地圖, 以提供按表操課...
然後呢, 票上會有小格, 看過的點會被打洞做記號...
再配上免費贈送附有精美插圖的簡介, 我就又開始我歡樂的冒險之旅啦!!

Katedrala sv. Vita

因為Information位在第二中庭, 所以當我穿過拱門進入Saint Vitus' Cathedral所在的第三中庭時,
面對突然暴增的仰角, 真的只能用傻住來形容...

僅管我一直知道歌德式大教堂向來就是以壯觀及拔高的尖頂著稱...
但在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仍是被驚嚇住了!!

寬敞的空間及繁複的裝飾, 再再使人感到自身的渺小,
但當走過一面又一面的玻璃窗時, 還是讓人感受到安寧與喜悅...
我盯著其中的幾扇彩繪玻璃發著呆, 總覺得它們與我過去所看到的都不一樣...
這時候, 有個男生走過來, 問我怎麼了...我跟他說, 我好喜歡這幾扇窗子時,
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了一長串的話, 看我一臉呆樣...
他後來寫了張紙條給我...Mucha!!然後笑了笑, "Try to find it!!"
我把這個發音記了下來, 但必須承認我沒多留心...

憑著門票, 可以參觀地下墳墓,


同樣的, 你也可以很有骨氣的爬上塔樓(即Hlani vez katedraly sv. Vita),
親眼去體驗一下居高臨下眺望布拉格的感覺...
所要付出的代價, 就是轉呀轉的287層階梯...

雖然說, 同樣的景致可以在大街小巷的風景明信片找到,
但我不得不說...同樣的畫面, 當你心跳>130次, 呼吸>25下時,
看起來就是特別有感覺啊!!!

另外呢, 這在St. Vitus, 我總算看到專業的攝影師是多麼辛苦的行業,
為了一個畫面, 不停地反覆調整光線和高度, 跟我們這種傻瓜相機愛好者是迥然不同的!!



Bazilika sv. Jiri

不同於St. Vitus的令人敬畏, St. George是間有著溫暖的磚紅色建築的可愛建築物,

內部裝潢也不走精巧華麗的風格, 相當地樸素穩重,
我輕手輕腳地挑了個位子坐下, 不同於St. Vitus嘩啦啦的觀光客們,
這裡的遊客多了點坐下來感受溫柔撫觸的雅致...
望著前方拱型造型的的天花板, 畫著飄揚的雲彩和衣角, 下方襯著前方長行窗戶透出的光,

我靜靜傻傻地看著, 莫名其妙地替某人許著可以平安健康的願望,
這種感覺很難描述,
但在那個當下, 我誠心地相信, 奇蹟是真的存在的!!

在踏出St. George的時候, 剛好遇到有人在販賣教堂音樂會的票卷,
我二話不說的買了一張(但還是記得要殺價...),
沒別的理由, 單純想聽聽從奇蹟的殿堂奏出的樂音罷了...:)


Narodni galerie

這是位於St. George右側的建築物,

雖然票卷上有這個小方格, 但多數的遊客都沒特別注意,
畢竟這個景點在我攜帶的四本旅遊書中, 都沒著墨...

當你一踏進時, 服務人員就會用很堅決的語氣和很誇張的手勢表達"No photo!!" ,
我看到許多遊客聽到這句話就直接回頭走人了,
喔, 這真的是很可惜的事呢!!

我去的時後, 除了常態展外, 剛好有一些關於歐洲藝術變遷的展覽,
展區包含了上下兩個大範圍樓層,
但因為瀏覽的人實在是太少了, 所以服務人員就充當解說員, 帶著我一幅幅作品地逛,
你會很訝異, 在這彷彿有點不順遂的國家社會背景下,
人民居然對他們的文化有著如此深的熱愛與認同...

我還看到有人在當場繪製複製畫作, 她笑笑地跟我說, "這不是個好工作, " 因為"你不能太好, 也不能太差..."
也明白在幾經戰亂後, 為了使作品回復原貌是需要花費更多心力的...

此外, 我在禮品部看到許多有著溫柔女性的明信片,
她們共同的特色是有著豐腴的體態, 輕盈的衣角, 與慵懶的神情,
我翻過明信片, 讀著背後的說明 ---- Alfons Mucha,
頓時有如五雷轟頂, 呵...又是Mucha, 我想, 這幾天我該找人問問關於這個名字的故事了...


Zlata ulicka

這是建於16世紀末的一群房舍,
有人說是為了修築城堡的居民而建, 有人說是為了守城衛兵才對,

但如今這些色彩繽紛的小屋們, 都已經被許多店家所用,
你可以在其中挑選喜愛的紀念品, 或是吃個午飯...
總之, 是個擠滿了觀光客的巷弄!!


Stary kralocsky palac & Priven prazskeho hradu


和其他的地方不一樣, 舊皇宮主要是一間又一間寬敞的房間,
看著木質地板上凌亂的腳印, 會很有與時空交錯的錯覺...
翻著旅遊書, 我找尋著屬於這的歷史,
發現, 這麼個落莫的場地, 竟然還曾是"第二次擲窗事件"的發生處呢!!

我快快閃進隔壁的Priben Prazskeho hradu, 看著關於Prague caastle的常設展,
裡面介紹有過去的生活起居, 往來文件,
甚至還展示了衣物, 器皿和武器呢!!

由舊皇宮和常設展, 我看到了Prague的另一面,
原來, 他們也有著這麼激昂熱烈的時候!!


關於教堂音樂會

我前面說到我買了St. George的教堂音樂會門票...
所以在玩了這麼盡興的一天後, 我找了家城門口附近的店,

看著下面的花園, 喝著冰涼的啤酒, 我拿著音樂會的票券仔細地看著,
想起了遠在台灣和馬拉威的同學們, 很久很久之前, 我們也曾有過音樂會...:)


會後我立刻撥了電話給小柴, 跟他說這是場會人覺得"聖靈充滿的音樂會",
但是, 讓我結結實實地想念起他和小猴那老是"分岔"成兩部的"第一小提琴"!!
(不過話說回來, 我們當時幹嘛把這兩個人放在同一部啊??)

另外呢, 因為認識了售票的人,
所以我接連好幾天的音樂會, 都不用花錢買門票唷!!
嘻...



Kampa Fish

U Lužického semináře 42, 11000
Tel:+420 257 531 799
Fax: +420 257 531 810
Email:info@kampahish.cz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Kampa島, 就莫名其妙的走進這家店,
沒什麼理由, 總覺得在Prague吃魚, 是件很阿Q的事情...
店內的裝潢沒話說...

更好玩的是, 你可以依你的想法去煎煮炒炸一條魚, 然後設計配菜!!
最後呢, 還會有超帥的服務生, 幫你把魚刺剔除,
讓你吃的開心, 看的也開心!!


不過呢, 我可是花了1800Kc,
才換來這場味覺與視覺的饗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