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該在這裡,
不該在這個充滿了汗臭及尿騷味的車廂中。
萬頭攢動,焦躁不安。

而你,就這麼出現。

高瘦的肩膀,黝黑的手臂。
T-shirt一如以往,寬寬鬆鬆地放在牛仔褲外。
你旁邊站著個僅到你胸口的女孩,
我想,我和她應該差不多高吧?

她仰著頭跟你說話,我相信你一定滿臉笑意。
聽到你大笑的聲音,我楞楞地看著你輕拍她肩膀的背影。

我不該在這,不該在同一節車廂裡。
我甚至擔心你要是回過頭,該如何回話?

低著頭,翻著報紙,往事歷歷依舊。
你爽朗的笑聲,讓我如坐針氈...

                      ---- 2003/09/26 往台中的火車上

其實不是你。
當時太驚慌,甚至來不及看仔細。
車廂裡的那個男孩,只是個很像你的高中生。

過去的回憶太深刻,讓我幾乎忘記分別已超過六年。
就像是第一次上的色太重,
以致於後來的顏色,再怎麼努力也蓋不上去。

其實我們不需再相見,
因為鮮豔的是過去,而不是如今。

即使試圖修改的是你。

                                                ---- 2003/10/05 1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