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本來不在第一次大家討論預定的行程裡,是郁昕耍賴加進去的。天曉得,除了維也納外還有薩爾斯堡音樂節耶,光聽就覺得心癢癢。

不知道是因為太多觀光客了,還是我缺乏藝術細胞。總覺得跟想像中的音樂之都、音樂立國有很大的落差。看著黑黑白白黃黃各色人種,穿著線頭脫落的短禮服、宮廷小馬褲,戴著又舊又捲的假髮,腋下夾著華麗樂團照片的莫札特「們」!!真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__-....套句旅遊書上說的,站在廣場中央,看「莫札特向你衝過來!」

本來,我以「真善美」為藍圖,替這個國家畫了許多畫面。後來,最接近我心中奧地利的,就發生在青年旅館前的超商。可愛的阿婆,在聽到F要買隻雞腿時,二話不說的包了整隻雞給他。到現在,想起F跑過來,驚慌地說:「完蛋了!她好像不知道我說什麼!」那臉不知所措的表情時,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還記得那天最後的情況,是五個人隔著肉品儲藏櫃,激動地跟婆婆比手畫腳。英文中文全都出籠。哈哈...,婆婆還一副「挖哉挖哉」&「Relax Relax」的樣子。小F繼續驚慌,這次是:「啊!快去叫D不要買堆有的沒有的啦!」「對喔對喔...」小旻兒衝去阻止買了很多餅乾的D...^^;;

相信。奧地利曾經是個人文薈萃的地方。只是,幾經戰亂(又都是被併吞或是被海K)....讓她失去自信。人民不願正視未來,僅沈湎於過去光輝的時代,終於淪落成靠祖先的餘蔭過日子的敗家子。每個人都販賣莫札特、踐踏莫札特...

幸運地是,有些東西還是不變的。藝術、音樂、陽光、綠地、孩子們的笑容、吉普賽人的浪漫。還記得可以搭乘纜車鳥瞰薩爾斯堡的集合處前的廣場,隨處都可見畫在水泥地上的棋盤,巨大的西洋棋,兩個凸頭併有胖肚肚的中年男子,或許還拿著冰涼的啤酒。

在維也納,我們首次見識到國外的示威遊行。L說的對!他們降真是太遜了啦!我們台灣都嘛要來各「叭~~~」(現在寫這段,突然覺得,其一,外國客來台灣玩的時候一定覺得很刺激吧?其二,台北怎麼會成為世界前幾名適合生活的都市?)

我誠心地期待這個國家,(這個發展已經趨於平緩的國家)可以找回他們靈魂深處的認同感,不要仗勢著過去的風光,過著憤世嫉俗的日子。而能用生命來記憶、傳承這些感動,然後傳播給每個過客。(我不禁想到巴黎雨果紀念館的阿伯,那種無法比擬的熱情!這就留給後來再說吧。)

看看吧。也許我會再次造訪這個國家,給她翻盤的機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