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心底是怎麼想,但我相信,行程過了一半,跑過這麼德奧瑞之後,
大家多少都覺得自己是老江湖啦...哼哼,哪有什麼國家還真的能讓我們傻眼呢?←郁昕私心以為。

BUT!!一從美美的瑞士日內瓦,來到傳說中的巴黎,還是真的嚇到呆...儘管也是個車水馬龍的城市,但這裡的忙碌是不一樣的。巴黎人從來不在乎他周遭的人、事、物,就這麼任由五個可愛的台灣小朋友拎著行李站在地鐵站裡,看他們表演「八仙過地鐵出口」...看他們逃票全民運動的這麼認真,不難解釋法國都是身材健美的俊男美女。真。是。哇。哩。咧。

小旻兒拎著行李,也不管人家聽不聽得懂,就大罵起這是個沒有法制的國家。L則開開心心地研究起法國人的各種招式,高興地比來劃去。D還是不改老本色,盡責的拍照ing,不同的是,這次他緊緊抓好隨身包包。F對著給殘障人士使用的對講機,試圖用英文跟法國人溝通。我還是楞楞地坐在我的行李上,充滿幸福地望著大家,和來來往往的法國人。郁昕真高興,又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巴黎。:),喜歡!

我一直很喜歡巴黎。因為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標新立異,只有見怪不怪。郁昕其實很享受在巴黎的10天中,或許和大家在一起,或許分開的時光。坐在樹蔭下,剝著麵包丟鴿子是種樂趣,但一個人泡咖啡館,捧著自己的小筆記書,幻想自己是旅遊作家,努力地寫些廢話,即使只買得起一杯Expresso or Latte,郁昕仍然覺得幸福。

美麗的塞納河依舊,聖母院也仍然雄偉,只是這次郁昕真的是拼了命的爬上鐘塔,去瞧一眼那座灰灰舊舊地大鐘,想像當時鐘樓怪人使盡全身力氣搖響它的情景。多少是寂寞,多少是憤怒,也多少是陪伴。在迪士尼電影中載歌載舞的吐火獸台,此時乖巧地沈思著。我們站在塔頂,俯視著地面地巴黎,這種感覺好淒涼,好不真實。我很高興有F在身邊,緊緊握住我的手...後來聽到喪禮的音樂,應該是個修女吧?舉行喪禮呢。船隻從塞納河面悠悠划過,我們周遭地人群都默默地低下頭來,站在這樣的高度,看著這樣的憾事,的確是特容易有感覺。

當然啦,巴黎好玩的可多了。慘忍的凱旋門,只能單上或單下的設計,讓我差點滾下來。好險站在塔頂,看到12條大道這樣揮灑開來,算是物超所值。不然我一定踢爆F。在這遇到可愛的大陸同胞,天啊!好讚啊!超共匪的咧!

先賢祠也是個讓人感動的地方。踏著石磚路向上,順著許多偉人的家人走過的路。寬敞的墓室中,住著歷史課本中超過百分之十的人名。摸著冰冷的石碑,我們努力的猜測上面的名字。而心中竟然燃起「你好,初次見面」的喜悅與尷尬。一代宗師,您好。後來在唸完「小王子的玫瑰」之後,每每回想起先賢詞,就會有更深的感慨。除了在各領域的地位之外,這裡還收藏了他們屬於人性的一面。:)

郁昕也喜歡白教堂,踏著愛蜜麗的腳步,悠閒地在蒙馬特散步。和遊客擠在畫家村中,當天有下點雨,人來人往,在屋簷下,享受這種法式的擁擠。L打開地圖,我們試圖想要找到電影中那個刻薄水果攤老闆地巷口,但是雨越來越大,所以只好躲在達利美術館的門口,仰望洗的碧藍的天空&翠綠的大樹,以及無愧盛名的白教堂。真的只能佩服法國人的美學。後來,L真的找到了那個巷口,也找到了愛蜜麗的咖啡館,(高檔的咧)我也不負眾望的進去撒泡尿表示到此一遊。

當然啦,巴黎美好的可不只如此。如果單參觀博物館,巴黎搞不好得耗上半年。充滿熱力的羅丹美術館;會法式問候的雨果紀念館;挑高寬敞的奧賽美術館;精緻巧思的地下道博物館;普普的阿拉伯世界;郁昕沒進去的龐必度中心;還有一輩子都走不完的羅浮宮。我也喜歡餐後和大家晃過杜樂利花園;或是坐在新凱旋門的階梯上,看著小孩子認真的學習溜滑板。還有那個很美的公園叫什麼來著?好像是個外國名字呢?我還記得我買了可頌和咖啡進去呢。隨邊拉把路邊的椅子,呼...夏天哪...公園中央有個大池子,許多的爸媽幫寶寶租了各小船,然後呢,寶寶們就拿著長長地竹竿去戳快觸礁的小船,真是聰明的方法,如此一來,寶寶們就只會在池子旁努力的跑來跑去啦...Cute!!

在巴黎的每個晚上,我們都耗到很晚。沒什麼,只因為巴黎越夜越美麗。有燈火。有船隻。有瘋馬秀。有當時還在熱戀的F與我。有默默在滋長的L與小旻兒。現在想起來,雖然有點傷感,但是當時真的覺得很幸福。也許這樣就夠了。

真要說最特別的,莫過於F精選的地下墓穴啦!這在接下來針對景點的介紹,一定要好好寫。曾經滄海難為水,不敢說以後不會看到看驚人的場景,但這段綿延的地下駭骨,真的讓我覺得過去的墓穴都是來騙錢的...:P,真不敬...

還有,不論處於何地,永遠會讓人覺得美夢成真的迪士尼樂園。一上去就是向後跑得360度的雲霄飛車,真是有點太刺激了點。該玩得小點,我們也認真的當Check list一項一項完成。以美好的煙火結尾。迪士尼,永遠是大人與孩子們共同的夢。

花了一天去了個寧靜的酒莊,就在離巴黎不遠的近郊,竟然有這麼安詳的地方。完全洗滌了我們從巴黎帶來的貴氣與奢靡。

馬賽也是個完全不同的城市,參雜著100%大藍色加上100%大紅色。純粹的藍是指天空與大海,純粹的紅是指人們的熱情與孩子的笑容。跳上前往伊孚島的小艇,駛向一片蔚藍中的唯一荒涼。在馬賽港口戲水的孩子們,像小青蛙般,噗通噗通地跳下水,努力地揮手相送。基督山恩仇記中的伊孚島的確是讓人心生畏懼。再待久一點,我想我會放棄求生意志吧?摸著牆壁上的每個刻痕,或許字跡醜陋,或許已經模糊,但,短短一行字,就是某個人的餘生。又怎不讓人畏懼?

呼!關於美食,真的是法國就對了。巴黎的各國餐點,從前菜一路到點心,再來杯咖啡,或是球冰淇淋,只能說完美啊!馬賽那家小麵包店我到現在還會覺得他是在做慈濟,量多質精又便宜,那可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法式鹹派咧!便宜的酒就不用說啦。飯店旁邊的超商簡直是太縱容我們了。

如果有機會重排行程,我想,法國還是該在最後,她太多面,太豔麗,太濃郁,太令人難忘。即使無意,但還是很輕易的讓其他國家相形失色。

這個國家,依舊讓我心醉神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