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德國是我們第一個正式踏入的歐洲國家。卻也因為待在德國的時間,被切了開來,所以成為很難描述的國家。或許等日後寫關於一個點一個點時的回憶,會比較好下筆吧?

呼呼,不過郁昕還是得要盡力記錄下來。:)

前陣子看完「航站情緣」,後來也跟大家聊到。除了電影好笑外,大家也說:「騙肖仔,哪有那麼大的機場!」呵呵,是嗎?我在心中浮起了神奇的「法蘭克福」機場。記得一開始大夥兒在討論行程的時候,就聽L說它可是不只一棟Building。即使已經有心理準備,實際見識到時,還是被嚇了一跳。出登機門,沿路真的是過五關斬六將,領了行李,認真讀著有多國語言的指示牌。我們居然還需要搭像捷運般的透明車廂,往另個航廈去。郁昕一邊拉著行李,一邊跟著緊盯手中的旅遊書喃喃自語的L跑,當時心中真的是充滿了害怕和感激。謝謝老天爺讓我有這麼多神奇的同伴。

神奇的L帶我們到Tourist等著替火車票蓋章,F發現了廁所的所在地,而對D來說,一切都是很新奇的,到處東拍拍西拍拍。小旻兒則認真的研究一段英文,郁昕只是乖乖地看著行李。遇到了很多台灣客,老老少少,突然郁昕覺得自助旅行沒那麼可怕,大家都好勇敢。

也在這裡,跟世欣說再見。:)

在法蘭克福跟一個護專的老師偶遇,聊了不少。發現我們不是唯一一群對這個團體有微詞的人。

然後,跳上神奇的ICE,全速往前衝。

柏林,東歐的代表。是個充滿回憶的城市。空氣中瀰漫著古老的氣味,有布蘭登堡的,有屬於共產的。我還記得我們第二天的探險,還巧遇吳淑貞到柏林,還在自然博物館跟個成大機械畢業的男生聊很久。發電機旅館對我以外的大家,應該也是很有趣的體驗。香香的床鋪,軟軟的被子,僅有浴簾的洗澡間,哈!!另外,坐在路旁,吹著涼風吃晚餐喝啤酒,然後帶著暖暖的氣味走回旅館。

接下來很多城市都只是蜻蜓點水,不萊梅,漢諾瓦,哈美恩,還有些什麼堡的。其實概括來說,他們都分成了三個部分,一部份是經濟或觀光的,一部份是屬於新舊文化的,最後是屬於德國人的。

經濟及觀光的部分,是德國人不得不為,或是為我們這些死觀光客而開的部分。來德國,免不了的觀光景點,我們都沒錯過。愚蠢的動物音樂家雕像,可愛的小老鼠劇場,還有比賽喝啤酒的城主等。每個景點或許都不是頂起眼的,但是他們都有個因應當時局勢的故事。在這邊,旻兒和我可以說是扮演了說書人的角色。(童話故事V.S.世態炎涼)我喜歡站在這些故事的場所,閉上眼睛想像這些故事的實際面,讓書中的人物從一個幻影,轉成有血有肉的軀體。喔!要提一下哈美恩那三個扮成可愛小老鼠的小朋友,拿著海報,敲鑼打鼓,穿梭大街小巷。用孩童稚嫩的聲音,招攬每個旅客。我也喜歡犯罪博物館,他還原了這個我忘記名字的堡,真實的血肉之軀。神奇的聖誕禮品專賣店,也不得不提。讓人覺得,所有的夢想都成真囉。
新舊文化的部分,是我們和當地民眾交錯的部分,包含了一切我們購物的環境,大小超商,大小商店,大小餐廳。我甚至還忘不了不萊梅那家巧克力店的香味。在哈美恩吃著後來再也找不到,又大又嚇人的土耳其什麼來著?很像口袋餅就是了。我記得只要2歐元,就會讓你看到就開始擔心吃不完。^^;;;現在想起來,真的好懷念,好好吃喔。還有那種醜醜的巧克力球,口味好多種。可是總是很容易招來蜜蜂。哈!在這個被忘了名字的堡中,我和旻兒可是各被叮過一次呢。
最後,是保留給德國人,我們只能模仿,卻不能瞭解箇中深意的部分。嗯嗯,這後來得好好地寫一下。

開啟大夥狂喝啤酒的經驗,應該就是不萊梅吧?畢竟住在看的到聞的到Beck的地方,不好好地灌上一杯,怎麼會有感覺呢?著酒瓶,和大家在橋畔晃啊晃的...五個華人是很顯眼的。但我們不在乎。看著整條街的Bar都塞滿人,真是讓人訝異哪來這麼多人。原本想像他們都是三五好友小聚,直到昨天看完F轉給我的台南某餐廳簡介。發現,原來歐洲人有到餐廳跟大家聊天的嗜好。看來,我們真的還是太ㄍ一ㄥ了呢!此外,在往慕尼黑的一路上,我們不得不說,音樂的成分越來越多了。我們隨性地坐在台階上,任性地等待隨機地音樂會。:)

慕尼黑。在郁昕心中,是僅次於巴黎和馬賽的。人文薈萃。自由自在。繁華奢侈。墮落骯髒。全都可以用來形容他。

在奧林匹克公園跟外國小孩炫耀數位相機很有趣,可是暴露狂對自己跑過來也很讚咧!在這裡,D還撿到了鵝毛咧!不過,這次出國我學到的另一個經驗就是,我一點愛護動物的感覺都沒有。看到不怕人的天鵝,我還真的會毛毛的...(好大一隻天鵝啊!)

集中營。我們可是翻山躍嶺才去成的。真的是值得。在除了猶太之外,我們也從更多角度切入這個上個世紀扭曲的產物。看著種在寮房舊址上的高聳綠樹,深深感覺,過去的都過去了...世界還是繼續不停的前進。我們,真的不需要太多的怨恨。

好吃豬腳的店。還記得在吃的前晚,我們就在窗外垂涎的盯著豬腳看。能夠在一家這麼好的店,接受一位好侍者的服務,真的是很幸福的。閉上眼睛,我努力讓那個胖阿伯的身影浮現。我真懷念他爽朗的笑聲,替我們省去了不少死觀光客的尷尬。

柏肯鞋工廠。真是鳥不山蛋烏龜不上岸的地方。站在火車站外,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一時之間,還真懷疑自己該不該來呢!喔,不過我真是太多慮了,能夠赤腳在家樂福大小的柏肯鞋工廠跑來跑去,真的是好幸福啊。尤其看到超便宜的餐點!挖哩咧。是在做慈濟啊!!

大家都喜歡德國。起碼遠比郁昕喜歡。是的。他是個井井有條,有理謙遜的國家。但是,我一直覺得我走不進他們的心。這個國家,把自己分成了許多的層次,讓我沒辦法看清楚他真實的樣子。

我會找機會再去這個國家,我希望我可以先Hold住對他的評價,把一切留待我更深入地瞭解他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n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